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八屆企劃種子雙月大會-知識經濟下的工作思維

經過半年的培訓八屆企劃種子們都要各奔前程啦!!最後一次的雙月大會暨結業典禮特別邀請講師--自由作家、垮領域思考教練陳永隆博士與種子們開啟一場知識對話。





企劃種子張庭(國立台北大學/中文四)對於這次演說的心得 :D
   「框框外,永遠比框框內寬敞。」這是這次8th種子最後一次雙月大會的講師:陳永隆老師所說的話。我很高興能夠認識陳老師,聽演講的每分每秒都像在洗衣機裡被超音波震撼,聽完後腦袋都乾淨對未來的路沒有疑惑了。眷戀這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於是回家就加了老師的FB,期望可以聽取更多他的觀念與看法。

   老師的思維很新鮮,很貼近新世代。科技不段進步,幾乎引領著所有原有的生命方式,公司運作、開會方法、買賣交易,無一不與科技一起做了重大變革,在這個時代,懂得把握改變與創新,並且成為整合數個專業的跨領域專業人才,就是贏家。或許現在會覺得自己軟弱,沒什麼特別突出的能力,可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可能自己的才能很普通,或是想要有所表現,卻沒有舞台。表現的舞台,要我們自己創造!網路發達的今天,其實人與人的距離並非都是越來越遠的,也有許多人因為網路而認識,進而牽起了密不可分的線,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靠心意來維持,老師的話讓我明白,其實我有更多時間跟精力,去隨時隨地在網路上結交朋友,創造自我品牌。

    最重要的一點:「世界給了你不快樂,你要回饋給世界更多快樂。」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動,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世界的悲傷就會越來越少,快樂會充斥,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卻往往被忽略,我們要成就自己,回饋社會,現在就緊握成功的DNADream  Network Action


小編:知識經濟的小故事大未來,新工具、新流程、新資源、新思維、新活動!這都是創新型企劃人才所需要具備的!從自我改變開始做起吧!!!期待TBSA 8屆企劃種子們未來表現,也歡迎9屆企劃種子的新加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