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實戰經驗! 八屆種子與試場檢定服務的第一次邂逅!

種子軍團出任務啦!!北中南的種子們齊聚一堂,在各地區進行試場檢定服務,第一次出任務的心情到底如何呢?詳見!種子服務日記!


不同的服務地區、不一樣的試場服務職責,而第一次的實戰體驗,種子們在過程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而夥伴們的意見與分享,這就是企劃種子會社中團隊學習,並且成長茁壯的意義之一!

北區種子大使牛媽(淡江大學 劉美宏)say!! 

  第一次的試場檢定服務,在服務前一天,沒有特別把流程看得很熟。心裡想說攝影組大概就是走來走去、拍來拍去。可是到了現場才發現,其實即便是看似沒有直接接觸服務考生的攝影組,仍然需要詳細了解時程安排,何時考生進場、何時打鈴。   

  考生問問題時,是不會分你是攝影組還是考場服務組的啦!因此從這次經驗中,我體認到,當考生在詢問考場相關問題時,能夠給予正確答案,是現場的每一位種子夥伴都得要求自己的!!


中區種子大使阿海(中正大學 洪介仁)say!!

  我認為這次的試場檢定服務可以讓我們確實地去執行在考場時的每個環節,因為實作也可以直接明白整個流程。第一次做試場服務,做準備工作的時候難免手忙腳亂的,但是整體而言我覺得還算順利。

  或許是第一次到考場,對於場區環境並不是相當熟悉,所以在布置外場時覺得時間不夠充裕,幸好有其他組的種子夥伴一同幫忙將工作在時間內完成。經過這次經驗,我建議下次工作在行前寄信說明的時候,可以更詳細的描述,或是將外場組的集合時間提早,避免佈置無法在時間內完成。畢竟時間能夠掌握確實,是任何活動重要的一環,也期許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南區種子大使ㄉㄉ(中山大學 吳亭錚)say!!

此次試場檢定服務的組別為檢定試務組。一開始本來以為負責的事務就是張貼布告等工作人員,所以當詳閱手冊看到檢定試務組需負責考場副監工作時,感到頗為緊張。

到達考場時,經過巧克力詳細的說明讓我很快的了解在監考時,所需負責的事項。而經過這次監考,可以感受到在考場時,不同於考生的另一種緊張感,並對於考試的流程和考試項目更為熟悉,這對未來自己上場應考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一方面,我覺得第一次的試場檢定服務在檢定事務組,能讓自己快速了解考試流程並有實地參與的臨場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期待在未來幾次的服務中,能參與不同組別的服務,讓自己於活動過程中有最完整的實戰經驗。
















 種子們第一次的試場檢定服務,雖然工作內容都有系統化的服務流程與執行要點,但是總的來說,「深奧的學問在其中、魔鬼藏在細節中」經過這次的服務學習,抓到了些細節中的小錯誤,秉持嚴謹和認真的服務精神,嘿!一起期待種子們下一次的試場檢定服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