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八屆企劃種子張庭-種子生活六面觀!(上)

「如果給你一個立方體,在六個面中,你會想填入些什麼來代表你和種子的生活呢?」種子特別企劃,這次專訪了行銷推廣部副部長張庭來參與,就讓我們直接進入主題吧!!

大學社團經驗:
1.國立台北大學中國文學系第八屆系學會美宣長
2.國立台北大學雄友會返鄉服務隊美宣顧問、課輔組員
3.台北大學卡通漫畫研究社、管樂社社員
4.北大中文系羽球隊員

小編要先問妳第一個問題啦,在立方體的六個面中,你第一面會填入什麼,作為你進入企劃種子到現在的感覺或是印象深刻的事呢?

說到現在的感覺,一定要放這首歌:「自由發揮」的「歡迎光臨」,並不是要誰去死(),只是人沒有創意,要怎麼活得不凡呢。

在做專案工作、外包事項時,聽到這首歌就會有某種莫名的力氣湧上來,進入企劃種子後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總讓我有在接到電話後立刻從床上爬起來工作的莫名力量吧XD

但除了創意,最基本的規範還是要顧到,就像走一條路,有很多種走法。在實習計劃當中,雖然是自己寫的企劃,但有時會覺得,自己像是走在被安排好的道路,成了一條直線在走著,走太久就會覺得,我為什麼一定要走直的?老娘想轉彎你擋得住我嗎?這就是溝通不足的問題了()


老闆要你走直的你就給我好好走直的!!偏偏自己天生反骨(懺悔),所幸在協會,藉由親手撰寫企劃、並有專業人士替我們企劃審核的方式下,讓我的思考模式更為謹慎,畢竟「可行性」是一整個企劃最重要的部份,是要成為一個有用且專業能實行的企劃!


有了協會培養出來的專業知識與謹慎思考,再來就是創意了。身為一個副部長,想給部員更多關於企劃思考的東西,又很怕自己做不到,所以啦,當我聽到「歡迎光臨」時,會覺得如果做事情能有多一點的氣魄和膽量,比較會敢作自己想做的,更能在一條直線中突破出行銷部的一道彩虹!

大學生涯時間管理是個大課題阿~!!小編第二個問題是,你如何在企劃種子的專案活動與自己的生活中做時間的分配呢

上大學以後,讓我覺得做事的重點第一要有效率,將效率變成習慣,當你第一步是能夠一次將很多事情做好,你就得到了效能,第二步便是縮短做事的時間,把效率也弄到手

那哈佛大學有20條真言的其中一句,我覺得很好用
Thought is already is late, exactly is the earliest time.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別人都先起步了,自己覺得來不及慘了怎麼辦時,這句話總能鼓舞我開始著手,並且不擔心自己落後,努力做下去!

阿庭你在企劃種子中負責哪些事情?

我是行銷部副部長,加上外包經理,算是行銷部對外窗口。
平常做的事情,就是聽其他兩個部門的需求,與部內人溝通,聽聽大家的煩惱XD
這也間接訓練了我溝通的能力。還有看各部門在平台所發佈的東西,開例行會議時提醒大家,做為一個整合的橋梁!


嘿~還有三面!!! 請待下集阿庭的分享吧:D
期末考結束,冷颼颼卻帶點熱鬧氛圍的寒假來臨~
企劃種子會社先預祝大家拿高分過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