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八屆企劃種子張庭-種子生活六面觀!(下)

分享了三個面向後,那剩餘三個面阿庭又會分享些什麼呢?下集來囉!

進行專案報告中的阿庭

趁這次機會,小編想問妳平常的休閒娛樂是什麼?在第四個面中或許可以推薦給大家~

其實我喜歡靜靜的看小說(),奇幻、歷史的特別喜歡,這裡要推薦一本Michelle Paver著作的狼兄弟-遠古幽暗的紀年系列

從古代到現代,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生活方式,這本書的時代,遠在人類還衣不蔽體()的石器時代的故事。那時他們沒有電腦,也沒有便利超商,他們連吃一頓飯都用石鍋、皮革製的碗盤。他們擁有的技術在我們看來一點都不進步,有許多不方便,但就因為這樣,才會想更多方法讓生活過得更好,也因為這樣,人類才會越來越進步的。無怪乎NOKIA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反諷的是,生活越進步,思考的東西就少了。因為生活太方便,相較於石器時代而言,那種像讓生活機能更完整的想法也顯得薄弱,算是另一種「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吧。

我突然想到頗久遠之前第一次種子雙月大會所談到「創業」這個問題,很多學生不敢創業,第一個困難是沒有資金!現在連打工都會被說太笨、浪費時間,你要學生哪來的錢創業呢(),第二個就是想不到什麼東西有商機,因為生活太方便,可能一時想不到什麼東西是還沒有的,但當你在看電視後,可能有人說他想到什麼,然後他成功了,這是你卻只能說,對耶!我怎麼沒有想到?

回到原題,這本書已經完結了,總共六集,推薦給大家:)


阿庭,談談自己的人生信念或是未來規劃吧!

就用一句話來代表吧!

「再辛苦的一段路,可能只差一步就到了,所以…永遠不要放棄!」
企劃種子們考場服務實況!



阿庭妳身為中文系的學生,那,最後一面就填上你覺得學企劃對中文系學生有什麼樣的幫助吧?!:D
  
喔中文系系學生覺得企劃很多餘(),開玩笑的啦!
通常聽到問題的當下,腦袋沒有自動「噗」出一個答案,表示那個問題真的需要思考()我覺得學習企劃後,會發現要想出一份完整的企劃,不僅僅是企管層面,各方面知識都很需要,所以我會更加努力修習中文系的課程,因為我不知道到未來的哪時哪刻,我可能因為背出席慕容的一首詩而得到一個升遷的機會。


 結尾:


「讓老衲收拾你!」─不要怕自己的身分,做自己想做的。


阿庭特別挑的呢!!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