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種子】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去做吧!—11屆專案活動部張哲維


  
  【記者李宜蓁/報導】大學是一個替自己找尋興趣和方向的階段,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四年級的張哲維,在大學的最後這一個學期,成為了第11屆企劃種子的新成員,希望為自己的未來儲備更多的有用資源。
     
  身為即將要畢業的大四生,考證照和推甄幾乎塞滿了哲維的生活,當手邊的事情終於都告了一個段落,哲維透過朋友在臉書上的轉貼連結接觸到種子會社的消息,不想浪費這個時間和機會的哲維,決定報名參加,給自己多一點經驗。
     
  身為專活部的一員,哲維負責的是2012年創新企劃競賽當天的所有活動內容,從報到當天比賽流程,到最後的頒獎典禮都必須要詳盡的規劃。擁有許多社團幹部經驗的哲維,把過去許多社團的的經歷應用在這次舉辦企劃競賽的工作上,雖然如此,在企劃種子所學到的還是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以前是全部人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但在種子裡是一個人做很多事,事情比較多,壓力也比較大,比較累!但相對的,你會學習用比較全觀的角度去看事情。」
     
  哲維表示,在種子會社得到一個學習與上司主管相處共事的經驗:「在規劃的過程當中,我必須做出一份不只我自己能看的懂的企劃書和rundown,這些資料還要經過顧問的認可。」哲維認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事方法和原則,因此顧問(相當於你的上司)心中也有一個他所想像的活動的雛形,當對方跟自己的想法有衝突時,相互協調統整出符合大家期待的方案就非常的重要,也需要很多心力去溝通對話,甚至有時候要準備很多個不同的方案,提供給大家挑選,當自己能夠有效率的做好前置作業並且與他人討論時,才能盡快確立大方向,接續處理其他細節。
     
  未來希望能夠當老闆的哲維,認為溝通是達成所有目標中最重要的一環當自己是幹部,擁有決定權時候的說話方式,和要與上司溝通bargain的講話態度是截然不同的!如果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在協調事務上的速度也能大大的提升,對辦事效率很有幫助:「我覺得模仿是學習最快的方法,我常常觀察顧問講話的方式,練習自己說話的架構和語調,專活部有助理講師的課程也讓我可以練習說話時的組織能力,這些都比看書更快能改變自己!」
     
  即將面對職場的哲維,很高興自己有機會能夠先體會與上位者的溝通,和與夥伴們共事,練習表達分配自己的想法的等等經驗:「我希望我以後能夠當很多家不同類型商店的店長!」有理想的哲維,來到TBSA訓練自己的思路更清晰,講話更有條理,相信他的大老闆之路就在不遠處了



不限背景只要你對企劃與活動行銷有學習熱誠 
個性積極負責任,具團隊合作經驗→都有機會成為
企劃種子團隊的一員
趕快加入
TBSA企劃種子培訓計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