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這一年,我們都在TBSA企劃種子創造價值!-學習













專活部部長  張湘雲(TACO)—台北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

若沒有問題的出現,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足。

TBSA企劃種子的一年裡,讓我顛覆了對企劃的定義。以前總認為企劃人好酷好有創意,也認為寫好一份很有創意的企劃案就是一個好的企劃人才。在這一年裡,我實際撰寫了企劃案,也實際執行了企劃案,讓我驚訝的是,原來企劃人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是需要費很多時間去累積,累積的不只是企劃撰寫的硬實力,而是獨立思考、溝通、管理的軟實力。

我一直相信,面對問題才能使人成長,若沒有問題的出現,我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足。 在實習的一年裡,不能算是一帆風順,我們也一起經歷了好多問題,有時真的令人想逃避放棄,但靜下來想想,這些都是迫使我們成長的跳板。 要不是大家都分散來自北中南各大專院校,我不會體會到良好的溝通是那麼重要,也不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溝通能力還有待加強 ;要不是擔任了專案活動部部長,我不會發現,原來負責兩個字不是什麼都自己扛,適時的將無法達成的任務放下,有時也是種負責的表現。

擔任專案活動部部長的這半年,讓我有了更不一樣的視野。不僅是遇到了更多人,而是在每次每次對上的溝通、對下的傳達,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思維,唯有站在最放寬心胸的去傾聽,才能擁有不一樣的視野。我的任務好像不僅只是帶領著部員們完成專案,而是讓大家在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有所成長。也就是賦予自己這樣的使命,讓我這半年用與以往不一樣的角度去帶領團隊。 














事執秘 張媛婷(刷子)-台中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很多的實務操作不是『知識學習』就能領會或是做好的」

在大學期間,不管是在學校組織或是社團上,我想我都給了自己相當的學習機會。但這些學習,在進入TBSA企劃種子會社以後有了很不一樣的衝擊──企劃的思考方式、跨地區提案的模式──很多的實務操作不是「知識學習」就能領會或是做好的。再加上,大四上又留任了學校的志工團幹部,讓我的大四生活排滿了這兩個組織的事情。


201002(8)企劃種子要結束前,公司提供了留任幹部的機制。在當下,老實說──我並沒有留任的意願;畢竟,認真算起來,加入企劃種子會社僅僅只是我自己對於「企劃」這項專業能力的檢測。最後會選擇加入幹部群,我想也僅僅是「啊!或許尚未完成學習」的衝動。但從這個快要卸任的時刻回頭看,這期間我發現了自己沒發現過的問題癥結點──關於團隊領導、自我管理、專案管理、溝通協調──不是不會、不是沒有經驗、也不算不擅長,只是因為牽扯到「人」,所以有了多種不同的可能與意料之外。

加入幹部,我不敢肯定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我只能說是──給自己另一個更好的學習空間與發展舞台;是不是好的選擇,真的看個人造化了,多努力就多點發現與收穫。畢竟,只有態度跟努力,會造就你選擇的成功與否。


你準備好加入我們了嗎?主動創造自己的價值吧!也繼續聽下去~^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